央广网

C919大飞机强度团队:为C919锻造强健、安全铁骨

2018-06-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郭淼、傅闻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周,C919大型客机同时在上海和西安两地开展试飞。C919一次次的试飞成功离不开为她锻造钢筋铁骨的强度团队。2018-6-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5月11日,位于上海浦东机场区域的C919大型客机静力试验室内,10001架机增压舱增压极限载荷验证试验正在进行中。

  C919飞机副主任设计师赵峻峰:当做到137的时候,后登机门上面有个密封条被吹出来了,气就漏出来了,加载就加不上去了。

  中国民航上海审定中心结构强度审查组和C919强度试验团队在试验现场研究讨论了故障原因和解决方案,随后又召开了多轮审查会详细讨论试验中止后的数据复查、试验排故、理论分析和试验数据对比分析等工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顺利完成了C919飞机的增压舱增压极限载荷试验。

  从2015年12月31日C919第一项静力试验验证试验开始,由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结构强度团队和中国航空工业飞机强度研究所共同组成的C919的强度试验团队,联合开展了C919大型客机全部结构强度试验的设计、实施。中国商飞上飞院院长沈波表示,一架好的飞机既要可靠,又要轻盈,如何寻找平衡点,这正是C919的强度团队需要攻关的最大难点。

  沈波:飞机这个结构强度之所以难,是因为他不能造的特别坚固,飞机是要在安全情况下要达到最轻。

  7月中旬,他们将迎来挑战最大的极限载荷试验,飞机将承受2.5G的载荷。

  C919副总设计师周良道:我们通过这些试验来表明我们设计方法的符合性,我们建模的准确性,以及最终对适航条款的一个符合性,给取证提供我们相关的证据,得到我们适航的认可。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