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闭幕 13部影片角逐金爵奖

2018-06-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24号)闭幕,13部影片角逐金爵奖。 2018-6-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24号)闭幕,将颁出包括最高奖金爵奖在内的众多奖项。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3447部,13部影片入围金爵奖角逐。

  作为国内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以展映影片数量多、参与观众人次多而著称,今年在上海全市的45家影院就展映了500部左右的中外优秀影片。在已经颁发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中,中国影片《未择之路》获最佳影片奖。本届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表示,原创性、深度、能否打动人,以及观众的共鸣感都将成为评选的标准。

  评委会主席姜文:既然到了电影节来评选,不是在院线用票房来评选,我个人认为是要么要有原创性,如果没有原创性,就得把非原创性做得更好。

  上海国际电影节对于很多电影人来说,也是一个高度凝聚资源的平台。今年上影节期间共有710场电影项目洽谈完成;在创投活动中,有42个项目从众多申请中突围而出,有机会获得投资。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它拍摄完成了,但是没有宣发的渠道,也有拍摄之中可能把资金都用完了,没有后期的制作资金。这个板块就是针对这些项目的,等于是在后期,再扶这些项目一把。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