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栗战书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2018-06-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侯艳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昨天(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2018-6-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职责问题的决定、关于中国海警局行使海上维权执法职权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7年中央决算的决议,批准了2017年中央决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任免案。

  在会议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栗战书发表讲话。

  栗战书说,常委会要统筹做好相关法律的立改废释工作,依法及时作出决定,为机构改革有序推进、按期完成提供法治保障。

  栗战书指出,要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修订预算法实施条例,改进预算、决算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问责追责,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

  栗战书强调,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基础,也是本届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领会精神,掌握要领,同时加强研究阐释,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闭幕会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讲专题讲座,栗战书委员长主持。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作了题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建设美丽中国》的讲座。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