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中方将按照既定节奏,坚定推进改革开放

2018-06-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天指责美方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极限施压”,他表示,无论美方态度如何,中方都将坦然应对,并按照既定节奏,坚定推进改革开放。2018-6-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高峰认为,美方在自身存在诸多结构性问题的同时,却把别的国家当作替罪羊,指责中国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是对历史和现实的严重歪曲。

  高峰: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不少外国企业从自身利益出发,和中国企业开展了很好的技术合作,这是典型的市场契约行为,外国企业获得了众所周知的丰厚的回报。美方罔顾这些基本事实而指责中国,是对产权和信用意识的否定,对契约精神的否定,对市场规律的否定。

  高峰透露,双方原本约定近期就制造业和服务业进行具体磋商,同时就双边关注的结构性问题进行具体的磋商。但美方出尔反尔,使中方和国际社会失望,也招致美国国内的强烈反对。他说,无论美方态度如何,中方都将坦然应对。

  高峰:美方习惯于举着大棒谈判的手段,但这对中国不管用,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无益于解决问题。希望美方正视各界的呼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我们将按照既定的节奏,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