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栗战书会见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

2018-06-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 2018-6-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栗战书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在中非合作中得到很好践行,中非传统友谊结出新的硕果。越来越多的非洲朋友赞赏中国发展成就和经验。中方愿与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国家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实现中非共同发展。

  栗战书表示,中南关系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希望两国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携手办好金砖国家约堡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弗罗里克说,中国是非洲国家真诚的朋友。南非愿与中方加强在中非合作论坛和金砖机制下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陈竺参加会见。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