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放前沿议上合】长三角、珠三角城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乘上合峰会东风 通过开放激发内生动力

2018-06-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刘祎辰 张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这个月,程渊像往常一样,频繁往返于上海和莫斯科,拜访客户、开拓市场。两年前,程渊在莫斯科创立中俄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通过整合中俄两国上游供应链的资源,为两国进出口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仅仅2017年,平台在俄罗斯的销量就达到了1.5亿美金。程渊说,相信上合峰会的召开,将会给平台的发展带来更多的便利。 2018-6-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程渊:我们希望在上合峰会和上海精神的影响下,中俄贸易和上合成员国之间的双向贸易,会进行的越来越好。

  在同样处于长三角地区的安徽马鞍山,科达机电有限公司国际营销中心销售部经理李进邦正与印度客户洽谈墙材机械合作项目。李进邦说,科达机电今年的外贸出口额计划在2000万美元。而这次上合峰会的召开,让企业有了更多的海外市场拓展机会。

  李进邦:随着上合组织峰会召开,我们国家的影响力的增加,作为我们外贸型企业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好。

  深圳、广州等珠三角城市也乘着上合峰会的东风,发展开放型经济。深圳搜了网络科技公司项目负责人张美瑛说,公司跨境贸易首站就选择了俄罗斯。明显的产业互补优势、友好的跨国贸易氛围给公司线上贸易的出海之旅增添了不少信心。

  张美瑛:像俄罗斯这块市场做的做到一定的规模以后,我们也会积极的去拓展其他的国家。比如说像哈萨克斯坦,我们物流已经谈好合作了。

  香港也把目光对准了这些新兴市场。香港贸易发展局环球市场助理首席经济师陈永健说,内地与上合国家的贸易当中,大约有7%都是经过香港进行的,这一态势还在不断增长。

  陈永健:新兴市场将会有一个明显的增长,我们跟中亚五国的贸易今年头四个月也增长了50%。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