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已问责630人

2018-06-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正在进行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目前进程过半,已完成第一阶段省级层面督察任务,问责630人。督察发现,不少地方存在 “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问题。 2018-6-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生态环境部最新通报显示,截至6月14日晚,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共收到群众举报12817件,累计向被督察地区交办转办9995件;各被督地区已完成查处3206件,其中立案处罚641家,问责630人。同时,督察组已通报20起地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问题,涉及云南昭通,广西北海,江西南昌、宜春,广东清远、佛山,黑龙江哈尔滨,江苏泰兴,广西钦州,河北无极等多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人员喻旗说,督察整改“走形式”,导致相关问题始终没有根治。

  喻旗:这些落后的产能本来早就该淘汰但是一直没有淘汰,反馈意见都明确了,他当地的经信委等部门也联合督查了,但是就是做的不彻底。

  根据“回头看”安排,目前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在开展第二阶段下沉地市督察,并继续受理生态环境信访举报。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