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多地举办各具特色的龙舟比赛 用传统方式迎接端午节

2018-06-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又到一年端午时。全国多地举办各具特色的龙舟比赛,用传统方式迎接端午节。2018-6-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上午,我国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在福州拉开帷幕。继2016年搭档福州友好城市美国塔科马龙舟队后,福州红星吴颜龙舟队今年再次与日本长崎龙舟队联合组队。

  龙舟队领队林立峰:我们这次参赛有八个字,安全拼搏进取创新,我们的宗旨就是把中国福州的龙舟带到全世界。

  福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范忠华表示,今年共有65支队伍,参赛人员近两千人,是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范忠华:今年传统龙舟造型各异,体现当地地域特色。

  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16日在广西南宁市邕江水域举行。来自包括印尼、泰国等5个东盟国家的共56支队伍逾1100多人参赛。

  今年的赛事成为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龙舟赛。

  赛事组委会主任、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李兵:“一带一路”沿线的东盟国家对我们这个比赛都非常重视,国际龙舟邀请赛已经成为增进友谊、加强交流的一个纽带和平台。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