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今天迎来返程高峰

2018-06-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端午小长假,受华北雷电大风天气干扰,首都机场航班受到一定影响。今天(18日)铁路将迎返程高峰。2018-6-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6月17日,全国铁路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旅游为主。各地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方向人群较为突出。各地铁路部门推出多种特色专列,像济南局集团公司在青岛开往北京的列车上,邀请旅客共同包粽子,观赏舞蹈,戴五彩绳,诵读国学精典诗词;武汉局集团公司增开武汉至宜昌、襄阳20趟列车,方便游客参加“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青藏集团公司增开拉萨至日喀则方向旅客列车,西宁至西安北、门源方向动车组列车也实行了重联运行。

  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公司业务经理王璐: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一日游”至“三日游”等不同时长的端午出游攻略,开行东北环游、出境游、草原游、景区游等旅游列车,为旅客外出旅游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广州南站、长沙南站、深圳北站等各大车站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实行售取分离等措施为旅客提供车票导购、自动售(取)票咨询服务;成都局集团公司推出智慧成铁旅客app,可实现重点车站的室内导航、服务预约、候乘接站查询及商旅出行。

  18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将再次迎来返程高峰,为此铁路部门提醒,高峰日出行应早作安排。

  福州火车站值班站长梁晓玲: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首都机场17日凌晨迎来雷电大风天气,冰雹、强降水以及风切变等强对流天气对早出港航班造成较大影响。华北空管局方面表示,18日中午开始到夜间,雷雨将会自西北向东南扫过整个华北中东部管区,首都机场的降水量可达中到大雨。在此期间出行的旅客要即时关注天气和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