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69个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人将被禁乘火车飞机

2018-06-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透露,包括税务、证券期货、民航、铁路等领域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人共169人,将在一定期限内被禁止乘坐火车和飞机。2018-6-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这是发改委、铁路总公司、民航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有关信用惩戒文件后,发布的首批名单。

  孟玮:今后将在每月第一个工作日,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公布限制人员名单信息,并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内,被公示人可向有关部门提出异议;公示期满,被公示人未提出异议或提出异议经审查未予支持的,将按照公示名单实施惩戒措施。

  目前,联合惩戒效果不断显现。在法院执行领域,截至5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089万人次。

  孟玮:对这部分失信被执行人,相关部门采取了联合惩戒措施,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1160万人次,限制购买高铁动车票441万人次,限制担任企业负责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6.5万人次,254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义务。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