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广东漫水河治污走捷径

2018-06-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环保督察组近日对广东省漫水河治理情况进行了督察“回头看”。督查发现,佛山市及所辖三水区在漫水河治理上,采取在监测断面上游加装曝气增氧机的办法,虚假整改,应对考核。2018-6-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广东省有关部门2018年将漫水河河口断面调整出省级考核断面。这样,在不采取任何污染治理措施的情况下,全省不达标数量减少一个,水质达标率随之提高。督察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对可能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失责情况,将依法依规处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指出,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就是要督察第一轮的整改任务是否完成,并且重点查处以下问题。

  常纪文:主要的问题是拖延整改、假装整改和敷衍整改。譬如有些地方在河流的治理、大气污染的防治、固体废物的处理这几个方面有较明显的作假。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