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6-1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6-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截至昨天(17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陶岔渠首调水入渠水量达到150亿立方米,沿线水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中线工程惠及北京、天津等沿线19座大中城市,5310万居民喝上了南水北调水。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我国门诊抗菌药物使用率下降到7.7%,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下降到36.8%。我国细菌耐药趋势总体平稳,临床合理用药水平不断提升。

  国际简讯:

  也门政府官员16日说,也门政府军以及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已经拿下重要港口城市荷台达的机场,向攻占整座城市、尤其是荷台达港迈出关键一步。胡塞反政府武装自2014年以来控制这座城市,其首领14日号召支持者继续战斗,誓言要“重新夺回”联军攻占的地盘。

  世界杯小组赛昨夜今晨继续进行:在F组的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德国队0:1不敌墨西哥,爆出世界杯开赛四天以来的最大冷门。而E组首轮较量中,夺冠热门五星巴西1-1憾平瑞士,无缘开门红。同组的塞尔维亚队1:0小胜哥斯达黎加。

  美国新泽西州首府特伦顿17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枪手被打死,另有22人受伤。当地检察官告诉媒体,枪击事件的起因可能是口角,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