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放前沿议上合】我国口岸城市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合作观 促进共同繁荣

2018-06-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合组织成立17年来,展现出越来越强的凝聚力和国际影响力。我国港口、边境等口岸城市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促进共同繁荣。 2018-6-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宁波海利达电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条专门为俄罗斯客商而建的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再过几天,20万只电容器将运往俄罗斯圣彼得堡。总经理刘恺说,今年双方贸易额有望突破150万美元。

  刘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给我传递的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就是加强区域合作,能够使我们更好地从双边贸易中得到更多实惠。

  而在内蒙古巴彦淖尔,上个月首趟中欧班列启程开赴德黑兰。过去河套地区农副产品出口,需要经天津港海运出国,运期为35至40天,现在只用15天就可以。

  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临策运输部副主任徐斌:这次上合峰会的召开,也给驰骋在亚欧大陆上的中欧班列带来更广阔的舞台,企业“走出去”的动力会越来越足。

  在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西安爱菊集团制粉车间里机器轰鸣,全自动智能化设备正忙着生产一期10万吨面粉。爱菊秦疆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艳斌告诉记者,和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合作实现了双赢。

  毛艳斌:中方主要提供种子,哈方来种植,我们全额回收,从成本上和质量上品质上有了很大的保证。

  这两天,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瑞丽口岸正在抓紧偶蹄类动物进口专用通道查验设施建设。云南瑞丽市工业和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左云鹏介绍,去年瑞丽口岸进出口货物累计930万吨,出入境人流量超2000万人次,今年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左云鹏:习主席在上合峰会上的讲话提到,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的世界经济,是对我们口岸一个极大的鼓舞。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