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揭幕 首次设立“一带一路”电影周

2018-06-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天(16号)开幕, 500部国内外影片在上海45家影院展映。电影节首日,“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宣布成立。 2018-6-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3447部,包括两部中国电影《找到你》、《阿拉姜色》在内的13部中外优秀电影入围最高奖金爵奖。

  除了常规单元,上影节还策划了“光影四十——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展映”单元。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副主任王晔:我们精挑细选了12部影片,记述了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很多历史热点和人民的生活状态,从《走出地平线》到《本命年》到《古风》到《中国合伙人》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一带一路”电影周,49个沿线国家的1369部影片报名参赛参展。电影节首日,30个左右国家电影节和电影机构宣布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促进各国电影文化深度合作。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于秀芬:联盟签约方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互相推荐影片参加展映、推荐电影人担任评委及大师班、论坛嘉宾,互相推进电影合拍项目,在交流和合作中互学互鉴,共谋发展。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