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积极推动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细化政策落地

2018-06-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农村部昨天通报了我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表示支持企业和农户建立紧密利益联接机制,将积极推动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细化政策落地。2018-6-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要改变农民“靠天吃饭、靠田吃饭”的被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必然选择。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宗锦耀:中央财政这几年安排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资金52亿元,支持让农民分享二三产业增值收益的经营主体;同时,我们还加大对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信贷支持。

  今年中央提出要预留一部分建设用地规划,单独用于闲置的农业设施和休闲旅游设施建设。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潘利兵表示,将积极推动相关政策落地。

  潘利兵:有些问题企业是解决不了的,比如说用地的问题,还有财税的问题,这方面要靠政府营造一个好的政策环境。我们要加大对这方面政策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进一步强化督查。对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要积极推动相关部门出台具体的意见,真正使政策落地生根。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