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6-1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6-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首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已在10省区实现督察进驻。

  《人民日报》点赞: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关键在真抓,靠的是严管。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既有严格制度、严密法治,又有刚性执行、有力实施,真正让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无处藏身。

  强有力的大病兜底政策让很多贫困患者从中受益,但个别不具备条件的地方过度兜底导致怪相频出,如患者住院“赖床”不走、小病大治等。

  新华网提醒:如果兜底没了底线,损害的就是国家和真正有需要人的利益。这提醒我们,政策既要以人为本,又要防止“钻空子”,既要因地制宜、更要放眼长远。

  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但有些地方出现了“红眼羡贫”的问题,比如非贫困户要求被纳入“贫困户”以享受帮扶政策。

  《经济日报》认为:从深层次看,“红眼羡贫”反映出少数人思想上的贫瘠和惰性,也折射出了扶贫工作中精准识贫这一具体操作难题。我们既需要弘扬扶贫脱贫工作中的主旋律,也要精准矫治其间出现的不良现象,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国际简讯

  昨天下午,一名20多岁的男子在巴黎第10区一栋建筑内劫持2名人质。事发后警方封锁了附近街道,采取行动解救人质,并与劫持者进行谈判。最终人质成功脱险,劫持人质的男子被捕。法国《世界报》称该男子的精神状况可能有问题。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