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6-1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6-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昨天(11日)启动。今年的宣传周是我国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

  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在10省区开展督察。督察组通报,江苏省泰州市泰兴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在长江岸边违法倾倒数万吨污泥问题,两年来不仅没有整改,污泥堆积量反而大幅增加,给周边环境和长江水质安全带来巨大威胁。

  记者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用于预防3岁及以上人群流感病毒的感染。这是我国首个上市的四价流感疫苗,此前我国市场上的流感疫苗均为三价流感疫苗。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5月份,全国超过40个城市发布多达50次的调控政策,创下单月调控次数最多的纪录。

  《央视新闻》分析:楼市过热开始在三四线城市冒头,调控的大棒也随之落下。和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基本面更脆弱,房地产面临的去库存压力更大,市场风险也更高,而高房价则会拖慢资源优化配置和市场再平衡的步伐。

  ▲生态环境部制定《禁止环保“一刀切”工作意见》,防止一些地方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期间不顾实际集中停工停业停产。

  《人民日报》提醒:抓环保不能靠应急,要靠厚积薄发。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增强统筹协调能力,精准执法,才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企业转型升级的主动性与安全感。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强调禁止通过协议等方式限制排斥促销经营者参加其他平台的促销活动。

  《新华网》指出:成熟起来的电商平台惟有加倍珍惜、热忱拥抱开放包容、有序竞争的价值,才能真正做强做大,走得更好更远。

  《检察日报》建言:电商业趋于成熟,行业规范、自我监管和法律法规也应及时跟上来,对价格欺诈等行为清晰界定,施以重责,释放规范的力量。

  国际简讯: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赴俄中国游客数量达2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和中国是赴俄游客数量最多的三个国家。中国赴俄游客数量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一。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今天上午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各国专家认为,即将举行的此次会晤,有助于推动对话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但朝美之间弥合分歧和建立互信的过程难以一蹴而就,解决半岛问题还需各方继续相向而行。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区的一处政府办公场所11日下午遭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31人受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近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作为叙利亚总统,他一直将叙利亚人民放在首位,而那些称他为“独裁者”的西方国家才是战争的幕后推手,这些国家在叙利亚支持恐怖组织,其最终目的是为了推翻叙利亚现政权。巴沙尔还表示,俄罗斯一直帮助叙利亚捍卫国家主权,抵御侵略。

  巴西中央银行11日发布每周经济数据报告,将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94%,同时上调通胀预期。

  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拉乔纳里曼皮亚尼纳11日晚在总统府发表声明,宣布由30名成员组成的新政府正式成立。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