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8-06-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8-6-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表示,中俄互为最大邻国,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对双方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再次会晤,为中俄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方愿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继续扩大双边贸易规模,稳步推进油气等能源合作项目,探讨延长合作产业链,加强科技、航空、金融等合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普京表示,当前俄中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经贸合作迅速发展,其他新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拓展。俄方愿同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持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在上合组织以及其他多边机制下更好协调配合,助力两国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