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国媒体和相关国家政要纷纷表达对上合青岛峰会及上合组织未来发展期待

2018-06-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9日消息(记者朱敏、艾尼瓦尔)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外国媒体和相关国家政要纷纷表达了对于上合青岛峰会以及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期待。 2018-6-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的媒体工作人员已忙碌起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卡斯巴申·安德烈对上合与日俱增的影响力感受颇深。

  卡斯巴申·安德烈:如今,上合组织已茁壮成长,话题包含了经济、地区安全、反恐以及其他很多方面。上合组织以及这次的上合峰会影响将是巨大的,因为这些话题都是当下的热点话题。我期待我们的领导人能成功达成丰富的协议。

  今年峰会,印度和巴基斯坦将首次以成员国的身份参会。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帕尔维兹·达夫拉特佐达表示,两位新成员的加入为本次峰会的成果带来新的期待。

  帕尔维兹·达夫拉特佐达:我们期待,两位新成员印度和巴基斯坦同上合组织的六个成员国一道,在青岛宣言中,为保障上合组织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国家间经济贸易等多领域合作建言献策。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十分关注上合的经贸合作,他建议成员国尽快启动上合组织发展银行和发展基金、有效推进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交通运输合作等,对上合青岛峰会信心满满。

  纳扎尔巴耶夫:如今,上合不仅是一个政治共同体,也是一个经济共同体。我相信,这会是一次成果丰硕的会晤,我们将共同规划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