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经扑救大兴安岭呼中自然保护区已无明火 全线得到有效控制

2018-06-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6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迟嵩 内蒙古台记者董云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昨晚,内蒙古汗马保护区火场双线扑救情况较好,蔓延至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自然保护区的过境火,目前已无明火,全线得到有效控制。2018-6-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6·2”雷击火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3点,汗马保护区火场东南线、西南线扑救情况较好,截至昨晚6点,经过48小时的奋力扑救,在人工增雨的有利辅助下,黑龙江大兴安岭境内火场已无明火,虽有零星烟点,但火场全线已得到有效控制。从昨晚到今天凌晨3点,火场前指继续利用飞机空投和地面行进的方式向火场布兵,力争尽快实现合围火场,清理余火、残火。

  武警大兴安岭森林支队政治处主任张文龙:采取分兵合围、强攻推进和一点突破、递进超越等战术,对火场进行快速封控。已经扑打火线12公里,与十八站地方扑火队合围,所担负的火场区域明火已经全部扑灭,目前正在进行纵深清理。

  相关报道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6日消息(记者臧伯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大兴安岭北部火场内武警官兵已全部转战增援汗马国家级生态保护区火场。

  目前,参与内蒙古森林火灾扑救的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和林业扑火队员人数已超4700人。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分批次投入2700名兵力到一线火场,共调集17架航空护林飞机、莽式运兵车、装甲车和挖掘机等大型设备,采取地面配合、直升机吊桶作业、人工增雨等方式全力扑救。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政治部主任田顺柱介绍说,扑火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

  田顺柱:汗马火场的西线也得到全面的控制,东南线的明火实现了合围,正在彻底的清理当中。火场的西北线、北线还有部分的明火,我们正在集结优势的兵力重点攻坚西北线和北线,目前看形势比较好,扑火进度加快,争取实现全线的扑灭。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