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六号卫星

2018-06-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日)12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专项高分六号卫星。 2018-6-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高分六号是一颗低轨光学遥感卫星,也是我国首颗精准农业观测的高分卫星,具有高分辨率、宽覆盖、高质量成像、高效能成像、国产化率高等特点,设计寿命8年。高分六号将与在轨的高分一号卫星组网运行,大幅提高对农业、林业、草原等资源监测能力,包括成像器件在内的多项关键元器件以及高精度成像和高光谱识别等核心技术,我国都已通过高分六号的研制掌握了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高分六号总设计师白照广:我们从高一的81%,现在提高到了94%,这也是我们在解决高分重大工程,一定要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技术的发展。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