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七月起较大范围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平均降幅超五成

2018-06-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王颜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昨天表示,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会同有关方面研究拟订了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的具体方案,自今年7月1号起实施。2018-6-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7年我国日用消费品一般贸易进口额为657亿美元。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介绍,这已经是2015年以来第五次降低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

  朱光耀:此次降税涉及税目1449个。是前四次降税总数的七倍,平均税率由15.7%降为6.9%,平均降幅55.9%。

  财政部关税司司长冯晋平表示,此次降税商品涵盖人民日常生活直接需要的各类消费品。

  冯晋平:一是服装鞋帽、家居百货、文体用品类,涉及894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二是家用电器类,涉及98个税目,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三是食品饮料类,涉及387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5.2%降至6.9%。四是日化用品和医药健康类,涉及70个税目,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以往调整日用消费品关税税率,均以暂定税率方式实施。而本次则将直接调整相关商品的最惠国税率,以稳定政策预期,主动扩大对外开放。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