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股正式纳入明晟MSCI新兴市场指数、涉及234支股票

2018-06-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A股正式纳入明晟MSCI新兴市场指数、涉及234支股票,中国股票市场国际化进程迈出重要一步。2018-6-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明晟MSCI指数是多数国际机构的投资标的,A股纳入之后,国际投资者便可以通过追踪指数来配置A股。本次纳入过程将分为两步:第一步从今年6月1日开始,纳入比例为2.5%;第二步将于今年9月3日开始,纳入比例将提高至5%,届时预计将有千亿元人民币的资金量规模流入A股市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昨天(1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里程碑,也是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

  常德鹏:下一步中国资本市场交易A股纳入MSCI指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相关制度和规则,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配置A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市场开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