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通过信息化手段规范执法服务 “智慧公安”让群众有更多安全感

2018-05-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山东台记者姜文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东通过信息化手段规范执法服务,“智慧公安”让群众有更多“安全感”。2018-5-3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济南市市中区的智慧无人警局,5台自助设备可以全天候为市民办理身份证换发和出入境业务。市民王女士说,以前办理出入境事项需要7个工作日跑两趟,现在立等可取。

  王女士:不用排队了,放上身份证,然后扫下回执单上的条码就直接出证了。

  无人警局每天四分之一以上业务是在非工作时间办理的。

  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刚: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并且能够提高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效率。

  山东公安和全国3800多家银行和118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建立了应急响应机制,能够快速停止支付冻结。今年以来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400多起,防止了1.53亿元被人骗走。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