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见证】吴协恩:解放思想,要有思想

2018-05-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李行健、钱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中国农村,“分田到户”、“向小岗村看齐”成为压倒性的声音。然而,华西村却一分地都没有分。2018-5-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吴协恩:“分田到户”这个阶段,我们华西已经过了。如果说我们去跟小岗村一样,一分了之,那华西就走回头路。所以说小岗村分田到户是对的。我们华西结合华西的实际,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分,也是对的。

  “快一步,领着走;慢一拍,跟着走”。1992年,小平同志南方谈话发表,华西村凌晨2点召开紧急会议,那次会议决定:借钱、买原材料,谋求快速发展。

  吴协恩:随着这个经济的不断深入,你适度负债实际上更有利于华西发展。

  2003年,吴协恩正式接班,成为华西村的“新书记”。此时,华西已经是一个拥有8大公司、40多亿固定资产的大型企业集团。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