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布基纳法索同中国恢复外交关系是正确政治决断

2018-05-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表示,布基纳法索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外交关系是布基纳法索政府自主作出的正确政治决断。2018-5-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华春莹指出,台湾当局所谓中国大陆进行“金钱外交”的说法毫无根据、纯属污蔑。她再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布基纳法索断绝同台湾方面的所谓“外交关系”,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外交关系,这是布基纳法索政府自主作出的正确政治决断,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已经做过的正确事情,得到了布基纳法索朝野各界一致支持。布方承认和承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设任何前提条件地同中国复交,过程光明正大。

  华春莹:事实再次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我们奉劝个别仍在坐井观天的人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