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见证】丁磊:互联网在中国出现是一个必然

2018-05-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大学毕业后,丁磊回到家乡宁波,当上了电信局的工程师,在机房里,他成了惠多网最早的100名用户之一。惠多网当时聚拢了一大批计算机发烧友。2018-5-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丁磊:那个时候我、马化腾,包括雷军都在这个网上,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已经是网友认识了。

  1995年春天,丁磊离职,孤身一人跑到创业潮最兴盛的广东。真正的转折在1996年底,丁磊去了趟美国之后。

  丁磊:我在美国硅谷看到很多公司在那创业,而且都是从事互联网的方向。

  用互联网技术“网聚人的力量”。丁磊拿出全部50万积蓄,注册成立了仅有三名员工的网易公司,从开发免费的中文电子邮箱起家,他成了第一个真正赚到真金白银的互联网创业者。

  1997年被称为“中国互联网元年”,经历了20年的行业沉浮,一批批互联网企业逐步站稳脚跟,赢得市场。今年1月,全球企业市值100强中,腾讯、阿里巴巴跻身前十名。基于互联网的扫码支付、共享单车和网购更是在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中占其三。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