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基层干部】80后村支书王生兵:带领全村探索致富路

2018-05-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酒泉5月27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 肃州台记者丁雪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美基层干部,在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永久村,“80后”的村党支部书记王生兵带领群众建温室,种蔬菜,让“扫尾村”变成了示范村。2018-0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大早,38岁的王生兵就在村里的日光温室“转悠”。这几年,通过走街串户,王生兵帮着村民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王生兵:以前的那个小拱棚,抗风险的能力比较弱,一旦遇上雪灾风灾,咱们群众的收入就有很大的影响,还有可能绝收。

  看着年年都有乡亲们受灾,王生兵逐步把老式小拱棚“置换”成了日光温室和钢架大棚。

  王生兵:以前的小拱棚亩均收入在三千到五千元之间,现在的日光温室,这个收入亩均达到三万到四万之间。

  2013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王生兵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党员发动农户,到设施农业发展好的地方观摩学习。

  王生兵:党建这一块真正对群众增收起到了引领作用,刚发展的时候,就是通过建立党员先锋示范基地,党员在生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王生兵的带领下,永久村完成了自来水管线改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项目,成为酒泉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村党支部也成为了基层党建示范点,人均耕地不到1.8亩的永久村,经济总收入由2013年的3870万元增加到了656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到16580元,年均涨幅超过了20%。

  最近这几天,村里第三个百亩日光温室小区正在建设中,王生兵下班前,总爱绕去施工现场看一看。

  王生兵:作为咱们基层干部,主要做的就是切切实实帮助群众做一些实事,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困难。

  他觉得,无论大事小情,事事认真对待,永久村的幸福就能永久。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