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布基纳法索恢复外交关系

2018-05-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布基纳法索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昨日(26日)在北京签署。公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布基纳法索,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兹决定即日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2018-0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公报指出,两国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上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布基纳法索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布基纳法索承诺不同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不进行任何官方往来。

  中布复交公报在北京签署前,布基纳法索政府于5月24号发表声明,宣布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

  布基纳法索位于西部非洲内陆,国土面积27.4万平方公里,人口1863万,官方语言为法语。布基纳法索盛产乳木果油,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第一大棉花生产国。

  针对布基纳法索宣布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中布复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昨日(26日)应询对记者表示,外交部已就中布复交发表了谈话。中布复交是布基纳法索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做出的正确选择。事实再次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