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上海合作组织政党论坛闭幕 推动构建“上合命运共同体”

2018-05-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5月27日消息(记者刘祎辰 杨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届上海合作组织政党论坛昨日(26日)在广东深圳闭幕,与会各国政党围绕“凝聚政党智慧,弘扬上海精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达成共识。2018-0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等18个国家、30多个政党、近200位中外代表应邀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政党论坛。

  论坛上,不少国家的代表表示,希望以党际合作推动国家间合作,借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经验。巴基斯坦穆盟(谢)主席特使、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说,中国的和平发展,是亚洲发展的力量之源。

  穆沙希德:我们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人类历史上没有第二个政党和国家,让7.5亿人民在40年内脱离贫困,这是非常真实的成就。中国发展最重要的经验之一,就是为人民服务,尊重人的价值。

  与会人士普遍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之间的政党交流与合作,希望将上合组织政党论坛机制化,持续推动建设平等相待、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安危共担的“上合命运共同体”。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