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四支队十中队: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

2018-05-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7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臧伯阳 郑张昀)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武警上海总队执勤四支队十中队多年来坚持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让红色血脉传承不息。2018-0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观众簇拥在十中队战士李海港的身边,仔细聆听着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历程。不时有观众提问,李海港都能对答如流。

  李海港:平均每一天我们要讲4到5场,让更多的人聆听到党的声音也是我们一种义务也是一种责任。

  在十中队,吸引人、问不倒才能成为合格的讲解员,中队对每个想成为讲解员的战士都要进行严格的考核。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教处主任徐蔚:有些观众经常来,知道我们这里有武警,主动提出说给我们安排一个战士(讲解员)吧。

  十中队获得大小荣誉192项。每年新兵入伍,都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先后培养出71名战士讲解员。

  武警上海总队政委徐国岩:每年中队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比例都是100%。官兵们不仅把党的历史烂熟于心,而且把学到的优良传统落实在行动上,确实是传承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的典范。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