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多地出台扩大对外开放举措 吹响对外开放新号角

2018-05-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景明 贾铁生 王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多地陆续出台扩大对外开放的举措,吹响对外开放新号角。2018-5-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南省近日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决定(草案)》,对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决定》提出,海南要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对外资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从深度谋划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务实合作、加强区域合作交流等方面作出部署,努力建设泛南海经济合作圈。

  辽宁省大连市即将出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若干政策意见》。《意见》对涉及《中国制造2025大连行动计划》领域的制造业以及现代服务业融资租赁等外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奖励。大连市商务局副局长王毅表示,这是大连改革开放以来对利用外资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

  王毅:在多个方面对外商给予奖励和支持,基本上都是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措施。

  在“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甘肃省兰州市,依托“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兰州国际港务区以目前开展的尼泊尔双边贸易为先导,延伸至印度、巴基斯坦等相关国家,畅通瓜达尔港出海口。

  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亮:吉隆口岸在我们没有发班列之前它的出口额是6亿,我们发了以后,17年突破130亿。整个通过南向通道紧密的连接起来了。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首个实体平台,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充分发挥深化海陆联动开放和扩大东西双向开放的功能。今年,基地将建成投产新疆霍尔果斯物流场站,打造集保税、冷链于一体的国际物流中转基地。

  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左学梅:发挥港口优势,加快提升新亚欧跨境通道功能,推进“一带一路”标杆和示范项目建设,助力江苏高水平对外开放。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