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方回应缅北冲突致流弹落入我境内:已提出严正交涉

2018-05-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张筱璇 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5月12号,缅甸政府军和警察部队与部分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在缅甸北部邻近中国的木姐地区发生武装冲突,导致缅方人员伤亡和边民逃往中国境内,并有流弹落入中国境内。2018-5-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对此次暴力事件予以谴责,对有关人员无辜伤亡感到痛心。中方已向缅甸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冲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并进一步造成人员伤亡,尽快恢复中缅边境地区稳定与安宁,确保两国边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馆副总领事李立蓓昨天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提醒在缅北地区的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暂勿前往贵概、德乃等冲突地区。

  李立蓓: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领馆发布提醒后,还要坚持前往这些危险地区,请注意,您可能会面临非常高的安全风险,也会因此影响获得领事保护协助的时效性。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