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各地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宣传经验做法

2018-05-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连日来,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防灾减灾经验做法。2018-5-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1号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地震、人防、公安等部门在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大一学生袁文选:通过这次演练,提高自身的防震意识,如果真的遇到自然灾害,可以自己有应对的方法,自救互救。

  在江西南昌市育新学校地震科普智能化VR系统前,参加学习体验的学生们排起了长队。

  学生:就让我感觉真的在地震一样,让我学到了如何在地震逃生中,保护自己。

  在安徽马鞍山市,减灾志愿服务队创建的“防灾在身边”微信群吸引了很多市民扫码入群。

  市民:通过手机就能了解到这方面的知识,还有志愿者为我们服务,万一自己遇到了问题也能及时咨询和求助,又方便又贴心。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