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住建部约谈两地政府负责人:坚持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放松

2018-05-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人,强调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2018-5-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此次约谈成都、太原相关负责人时,住建部方面具体指出,地方要认真落实稳房价、稳租金的调控目标;要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增加有效供给,抓紧调整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中小套型普通住房;遏制投机炒作,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

  除了成都、太原外,“五一”前,住建部还约谈了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0个城市政府负责人。

  被约谈过的部分城市在近期已经出台了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例如哈尔滨,规定在主城区6区的范围内,新购买商品住房从商品房网签合同签订之日起,要满3年才能上市交易。哈尔滨房产交易协会副会长郭荣认为,这项举措有望稳定当地新建商品房价格。

  郭荣:去年哈尔滨部分商品房涨幅明显。这次出台的新规。应该是对新建商品房价格的上涨有所压制,防止新建商品住房个人行为的投资和炒作。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