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5-1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5-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教育部等三部门派出七个督查组,在全国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工作,通过实地调研、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客观真实了解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

  由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昨天(9号)在宁波余姚开幕。峰会邀请海内外机器人、行业顶尖专家,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技术融合、产业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和对接。

  2018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昨天(9号)在江西南昌落幕,清华大学代表队蝉联总冠军。作为国际三大超算赛事之一,ASC大赛由中国发起组织,今年的比赛共吸引了全球300多所大学的5500名大学生参加。

  国际简讯:

  为纪念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俄国防部9号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终结者2号火力支援战车、天王星6号扫雷车、天王星9号侦察与火力支援机器人战车等俄军最新型武器装备首次亮相阅兵式。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9号发表声明说,该机构确信伊朗一直在按要求执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将密切关注有关伊核协议的事态发展。

  法国总统府9号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通电话,就共同努力以继续落实伊核协议和保持地区稳定达成一致。

  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10号凌晨的计票结果显示,反对党阵营希望联盟在9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赢得国会下议院过半数议席。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