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起三天广东、广西、海南等部分地区将有暴雨或大暴雨

2018-05-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赵飞 宝音 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大范围强降雨过程5号开始逐渐拉开帷幕,雨带南压至华南一带,最强降雨出现在了江苏中部、安徽中部、湖北北部和西南部以及河南西南部等地,今天起三天,广东、广西、海南等部分地区将有暴雨或大暴雨,据气象水文预测分析,今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黄河可能发生较大洪水。2018-5-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水文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黄河流域和华北地区是我国主要的雨带,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司毅铭介绍,今年位于河南省境内的黄河中下游发生暴雨洪水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较为严峻。

  司毅铭:若遇特大洪水,黄河滩区内120万余人、沁河沁北自然溢滞洪区5万人、伊洛河夹滩地区12.5万人都需外迁转移安置,任务非常艰巨。

  司毅铭表示,河南省黄河河务部门将把预案方案修订完善,组织演练防汛队伍,把灾害降到最低限度。

  内蒙古要求各地要加强山洪灾害防治,做好监测预报预警,落实避险转移等安全措施。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于长剑:认真开展水毁修复,积极开展河道清障工作,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近日指出,当前长江流域已经全面进入汛期。长江防总先后派出7个检查组,对多省市和水库安全度汛情况开展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确保在主汛期前整改到位。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