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5-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5-08 07:00:00来源:大众网

  国际简讯:

  经中央军委批准,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队6月1号起统一佩戴海外驻军胸标和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专用臂章,这是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良好形象、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实际举措。

  俄罗斯联邦新一届总统普京昨天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职,开始其第四个总统任期。就职仪式后,在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见证下,普京接管了象征俄战略核力量的“核手提箱”。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公告称,普京当天已向国家杜马提名现任总理梅德韦杰夫为新一届政府总理。由四大议会党团组成的俄国家杜马将于今天讨论新总理人选问题。

  美国财政部昨天以“参与毒品走私和洗钱活动”为由,对3名委内瑞拉人和与他们有关的20家公司实施制裁。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因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等事由对委内瑞拉多次实施制裁。委内瑞拉对此予以严厉谴责,称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和金融封锁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是对委内瑞拉经济和人民生活的蓄意破坏。

  德国外长马斯和到访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昨天在柏林表示,不论美国政府对是否遵守伊核协议有何新决定,德法两国都将继续坚持遵守这一协议。今年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将5月12号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并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一条载有45名难民的船只昨天在希腊克里特岛附近海域失踪,搜寻行动正在进行中。目前船上获救和遇难人数不详。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