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干群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并对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2018-5-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各行各业的群众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的兴趣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热潮,《共产党宣言》《资本论》《马克思画传》等“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书籍受到热捧。在福建厦门,许多市民纷纷到书店选购阅读。

  市民:以前的一些理论知识我们不是很懂,但是现在有这些书籍,我们要多阅读。不只说我们现在状况怎么样,要不忘初心,当年是为了什么,然后现在我们继续延续这个下去;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不太了解,但翻一翻这个画册,就会对它了解得更多。

  总书记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的九个方面具体要求也引起各地干部群众的热烈响应。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县长曾范涛认为,在实际工作中,要把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和社会建设的思想落到实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

  曾范涛:作为基层的直接面对老百姓的县级政府,我们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所有产业的发展成果,我们城市建设的发展成果,包括医疗、教育、卫生一切一切的发展成果都是为了老百姓有更好的福祉,有更高的幸福指数,把这几件事情都办好的时候,老百姓对我们点赞的时候会更多。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世界环境日。宁夏环保厅宣教中心副主任骆安胜近期正在策划相关主题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骆安胜:作为环保战线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我们将积极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引导社会公众选择简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对这一点,秦皇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有自己的体会。

  张瑞书: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能够经常地读,把核心要义,把思维方法,理论的基础都能够熟练地掌握,然后再运用我们的工作中。

  广东阳江市南恩街道马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志辉:我们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党建、城市管理、民生热点等方面为居民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