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晋城、邯郸、阳泉被约谈、限批

2018-05-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因未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生态环境部昨天(3日)对晋城、邯郸和阳泉进行公开约谈。2018-5-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生态环境部数据显示,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0%,但晋城、阳泉、邯郸三个城市改善率居于28个城市中的倒数位置,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督查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晋城市是2+26城市唯一一个pm2.5改善幅度和重污染天减少幅度都没有达到目标的城市,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累计发现晋城环境问题是1819个,在2+26个城市中是最多的。邯郸市在重污染应急响应期间,多家企业没有落实停产要求。

  约谈明确,三城市要在20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方案并报送生态环境部。刘长根透露,半年内将对晋城、邯郸、阳泉采取环评限批措施。

  刘长根:半年整改期同步实施涉及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新建项目的审批,也要求省环保厅、市环保局同步暂停相关审批。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