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 营造更好外商投资环境

2018-05-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记者柴华 丁飞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我国宣布了一系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大举措和相关细则,中国正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开放,营造更好的外商投资环境。2018-5-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就在几天前,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银行业和保险业对外开放举措细则。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细则扩展到了很多新兴的非银行的金融机构,实际上是反映了金融业开放的这个范围,由点及面。

  同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表示,中国将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创造更有力的外商投资环境。

  高峰: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完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特别是准备在今年上半年,我们将争取尽早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的工作。

  而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的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主动扩大进口等重大开放举措,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回应表示,将在制造业已经基本开放的基础上,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的外资股比限制。

  陈因:2018年我们将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的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我们将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我们将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并且取消在华设立合资企业不超过2家这样的限制。同时我们也将研究制定相当幅度降低汽车的进口关税。中国的开放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