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与多米尼加建立外交关系

2018-05-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昨天在北京签署。公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2018-5-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公报指出,两国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多米尼加共和国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据此,多米尼加共和国政府即日断绝同台湾的所谓“外交关系”。

  当地时间4月30日晚,多米尼加政府宣读了政府公告。公告说,同中国建交将为多米尼加带来“极为积极的”影响。多年来,多米尼加产业界一直呼吁加强同中国在外交和经贸方面的关系。建交后,两国经贸发展潜力将会更大,多米尼加的对外政策也将进入一个新时代。

  多米尼加是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最大经济体,也是加勒比地区最大旅游目的地国。中国是多米尼加第二大进口来源国,2017年中多贸易额达到18.7亿美元。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