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期间万名武警官兵坚守执勤一线 确保节日祥和平安

2018-05-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臧伯阳 马铭远 胡镜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五一期间,武警部队数万名官兵坚守执勤一线,确保节日祥和平安。2018-5-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新增设的航站楼恰逢“五一”小长假期间投入使用,客流量激增。负责航站楼执勤的武警黑龙江总队执勤支队采取区域报警,监控布防,联动协同等办法,保证安保任务有条不紊。

  中队长刘帅:我们新增了两个巡逻组和一个备勤组,重新研究制定机场候机楼武装巡逻预案,建立便民服务站,帮助过往旅客拿行李。既保证了执勤目标绝对安全,也让过往旅客感受到节日的温馨氛围。

  青海省茫崖公安检查站,武警海西支队茫崖中队执勤分队官兵正在协助公安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节日期间,他们实行24小时常态化执勤,确保守卫目标万无一失。

  中队长王彦龙:茫崖检查站是守卫青海西大门的第一道关卡。我们按照公安武警跨区连片、混合编组、协同作战的原则,确保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成功处置。

  为确保节日期间秩序平稳,担负郑州市重要交通枢纽武装巡逻勤务的武警郑州支队官兵,实行全时、全场、交替巡逻,做到执勤范围无死角。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一支队采取定点警戒、徒步和机动车巡逻的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治安防范网络。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一支队中队长王保国:群众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我们一定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使驻地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