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位共产党员的遗愿】下篇:永续红色家风

2018-04-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孙杰 程成 周景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纯正家风,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德。北京卫戍区某干休所离休干部周智夫廉洁修身、清正齐家,以他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境界孕育出良好家风,影响子孙后代。请听报道《一位共产党员的遗愿》下篇:《永续红色家风》。2018-4-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每当二女儿周卫平读起周智夫的遗嘱总要哽咽,红色家风是周智夫的传家精神命脉。

  多年来周智夫特别重视家风家教,儿女小的时候他每周要召开一次家庭会议,送给孙辈们的礼物不是战争年代的故事,就是军队的优良传统。

  外孙周洵:之前看《激情燃烧的岁月》,他跟那个石光荣的形象一模一样,做派、造型,白头发、穿绿军装,我说这不就是我姥爷吗。

  执行家规,周智夫近乎苛刻,公家的便宜绝对一点不能沾。

  干休所原所长李德功:在用车方面有规定保障看病、活动和接送站,人家周智夫平时用车很少,对子女要求更严从来没有用过。

  周智夫身体力行的好作风,潜移默化影响了子女后代,当重病在身的父亲决定拿出12万元积蓄交党费时,家人都很支持。

  二女儿周卫平:他拿着那个党费收据,一看我进去了,举起他的那个手跟我击掌,这么大岁数从来没有这些动作!我说你是不是特别高兴?他说我很高兴!他这个心愿彻底算是了了。

  周智夫同志于2018年3月28日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享年94岁。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