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美方破坏多边贸易体制 中方同多国坚决捍卫合法权益

2018-04-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天(26日)表示,美方破坏多边贸易体制,中方将同多国坚决捍卫合法权益。2018-4-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有美国财政官员近日透露,美国政府正评估对中国投资启动《紧急权力法案》的可能性,以限制中资对美投资。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有关言论,中方已按照底线思维方式,做好了应对任何可能的准备。高峰同时透露,欧盟此前已致函美国,要求在世贸组织就美方对全球钢铝产品征税的“232措施”进行磋商,欧盟观点与中方一致。除欧盟外,俄罗斯、印度、土耳其等也提出同样磋商要求。此后欧盟要求作为第三方加入中国诉美该案磋商,中国香港、俄罗斯、印度、泰国也提出加入磋商要求。

  高峰: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单方面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限制措施,严重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和纪律,遭到了相关成员的共同反对。中方将同有关世贸组织成员一道,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