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位共产党员的遗愿】中篇:永葆忠诚本色

2018-04-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孙杰 程成 司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卫戍区某干休所离休干部周智夫一辈子对党忠诚、为党分忧。请听报道《一位共产党员的遗愿》中篇:《永葆忠诚本色》。2018-4-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周智夫女儿:决定不要骨灰,让它随着烟雾空气飞向祖国空中再落入祖国大地,为发展农业再尽微薄能量……

  手捧周智夫的遗嘱,三女儿周卫华禁不住热泪盈眶。

  周卫华:干什么事儿都是国家第一、组织第一,单位第一,就觉得好像这辈子就交给党了,就让他马上牺牲都可以。

  周智夫投身革命75年,4次跨省调动,20多次变换岗位,用行动践行了“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信条。

  干休所政委姜东军:1945年,时任五连指导员的周智夫随部队攻打高作镇,上级将五连合编到六连,他由正职调整为副职,没有半点怨言。打下皂河镇后,调他到地方区队做发展队伍工作,他愉快地服从命令。

  周智夫常说“自己苦点没有啥,少给组织添麻烦”,近20年,他没有外出疗养过,药费保障,他每年连一半都用不到。周智夫多次将本已分配给他的住房让给同事,他们一家四口和另一家挤在一个两居室里,一住就是10年。

  周智夫的妻子娄淑珍:吃的饭、穿的衣这是哪来的?这是共产党给我的!哪里需要哪里去哪里都安家,都是唱这些歌,特别动人心。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