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共产党员周智夫不忘初心以身许党 一生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2018-04-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4月26日消息(记者孙杰 程成 张圣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享年94岁、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老军人周智夫,不忘初心以身许党,一生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奉献出了一切。2018-4-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北五环外,在老党员周智夫陈设简朴的房间里,96岁的老伴娄淑珍哽咽着回忆起,几个月前身患重病的周智夫立下这份遗嘱。

  娄淑珍:他说咱还有多少钱,我说别管多少钱,我够生活的,你这一辈子一个老干部、老党员,你要带头交党费更好。

  周智夫出生在苏北革命老区,1943年,年仅19岁的他入党、参军走上革命道路。

  “只要革命需要,我愿意把生命献给党”。这份承诺,老兵周智夫坚守了70多年。2016年,在新闻里看到有国外势力在我国岛屿挑起事端,这名90多岁的老兵又一次热血沸腾。

  干休所卫生所所长张杰军:有一次我进去巡诊的时候,周老就拉着我的手,很激动,他说,现在假如国家需要我上战场,我还想上战场,需要你们年轻人上,你们一定要坚决地、勇敢地上战场。

  周智夫一辈子都笃信笃学党的创新理论,每次单位组织政治教育、党课辅导,周老都坐在第一排。

  干休所政委姜东军:他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老革命铁心向党、一心为党、终身许党的信仰追求。

  央广短评:周智夫一辈子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热爱学习,真信真学真用党的理论。他一辈子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始终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作为政治担当。他一辈子艰苦奋斗、纯正家风,坚持不留金不留银,只给后代留精神,在家庭中弘扬新风正气,当好时代文明的领跑者。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