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探索未来之城高端高新产业的发展脉络

2018-04-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雄安4月24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 秦庆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雄安新区,被赋予中国高质量发展引擎的地位。未来,在这里将打造全球创新高地和改革开放新高地。连日来,记者深入雄安新区各个高新企业,探寻未来雄安高端高新产业的发展脉络。 2018-4-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走进雄安市民服务中心,2万多个物联网传感设备,让这里成功进行“冬季蓄热、夏季蓄冷”绿色节能运行。而实现这一切的正是来自深圳的高科技公司达实智能。雄安达实总经理陈麟告诉记者,绿色发展是雄安的主基调,科技正在把口号变为现实。

  陈麟:在北方地区的污染是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如何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现在是我们要参与的一个雄安的一个重点的任务。

  在雄安新区管委会办公地奥威大厦,进出大楼、会议签到、售货结账都可以刷脸,新技术让人惊奇。

  翻阅《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超前布局区块链、太赫兹、认知计算等技术研发及试验”等内容都被写入。未来,河北将与中科院、清华、北大、麻省理工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合作,在雄安新区布局建设信息网络国家实验室、国防科技高端实验室、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超材料研究院等10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和未来产业研究院。创新中心地位让创新资源向新区加速聚集。雄安绿地双创中心运营经理王久爽告诉记者,中心正式运行一个多月,就有34家来自北京的高科技企业入驻。

  王久爽:我们不断的在北京引一些科技型企业,现在是其中有25家都是做科技相关,然后有几家投资的,然后还有做线下服务的,我们定位就是定位在科技这块。

  在雄安这块土壤上,要让高端高新产业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离不开创新开放的政策环境。为此,河北省在土地、财税、金融、人才、对外开放等方面,将制定实施一揽子政策措施。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