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4-17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4-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17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说服力——四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昨天(16日)出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和国家电影局揭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用机构改革的新成效,激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能量新作为。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期联合公安部,对浙江丽水“9·26”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江苏无锡赖某等人利用手机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等12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进行挂牌督办,要求办案机关做到除恶务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昨天(16日)透露,我国将允许依托实体医疗机构发展互联网医院,同时支持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机构,搭建互联网信息平台,开展远程医疗。

  截至目前,我国上线慕课数量达到5000门,超过1100万人次大学生获得慕课学分,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慕课大国。

  “壮族三月三·全国百名DJ赶歌圩”活动于4月16日到18日在广西大新县举行,通过三天1000多场活动集中展现当地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

  首家无花果生物科技研发中心近日在全国最大的无花果产地山东威海成立。

  国际简讯

  叙利亚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16日表示,叙政府愿意配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就“化武袭击”展开调查,并为调查团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应叙政府邀请,禁化武组织调查团已于3天前抵达大马士革,并与叙政府方面举行多次会晤。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管教所15日晚发生骚乱事件,导致7名囚犯死亡、17名囚犯受伤。该管教所关押了约1500名囚犯,包括该州最暴力、刑期最长的一些犯罪人员。有关部门正在对骚乱原因展开调查。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日前发表声明说,由于疑似受到沙门氏菌污染,美国“玫瑰英亩农场”自愿召回2.07亿枚鸡蛋。这是2010年以来美国最大规模鸡蛋召回事件。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