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叙利亚境内遭美英法国三国联合空袭

2018-04-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14日凌晨,叙利亚境内政府和军方多处目标突然遭到美国、英国和法国三国联合空袭,目前人员伤亡及设施损失情况还无法确认。北京时间昨晚,当地时间14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任务已圆满完成。同一时间,美国国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达娜·怀特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高官肯尼斯·麦肯齐中将出席发布会。通报了空袭情况。2018-4-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怀特表示,美国成功打击了每个预定目标。麦肯齐表示,联军在此次打击中发射了105枚导弹,主要对叙利亚西部的三个目标进行打击。

  麦肯齐:我用三个词来描述这次的打击,精准、势不可挡、有效。选择在叙利亚凌晨4点发动打击是为了避免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叙利亚方面知道美方寻找这三个打击目标已有一段时间,因此可能已将人员转移,但打击将摧毁化武相关设施,联军此次对叙打击后,叙利亚研制化学武器的能力需要多年才能恢复。

  麦肯齐还称,叙利亚防空力量的打击发生在三国空袭之后,未对美方造成任何影响。

  至于是否会继续打击,怀特称,下一步联军的行动完全取决于叙政府是否继续所谓使用化武。

  达娜·怀特:我再次强调这次的行动是回应阿萨德政权所谓的使用化学武器,俄罗斯是阿萨德政权的担保。所以下一步的行动是什么完全取决于阿萨德政权会怎么做,以及俄罗斯会怎么做。

编辑: 孙永政